MN08_00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603/35867367/

上面是昨天蘋果日報 對於我的個人經驗所作的報導

大家知道支付命令是什麼嗎?

簡單的說支付命令是民事訴訟法所提供快速實現請求權(債權)的一種手段。   民事訴訟法第五百零八條第一項:「債權人之請求,以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一定數量為標的者,得聲請法院依督促程序發支付命令。」 說的白話一點,如果人家欠你錢、可代替物(黃金一噸?)或是有價證券(匯票、支票或是股票),這時候就可以寫狀紙請求法院對欠你錢的人發出一個「支付命令」。

 

說真的我對於這家瑜珈會館真的覺得分外驚嚇

一方面 他們有客戶的各資 不說 還有我們的雙證件的影本 還有我們的信用卡資料

我們在他們面前跟本就是透明的

關於支付命令 你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支付命令只是一種督促程序.的確支付命令帶有一點點威嚇的意味,因為如果接到支付命令後二十天內沒有異議的話,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五百二十一條的規定,這樣的效果就等於對方收到一份確定的敗訴判決。這代表著你可以進而請求法院幫你強制執行他的財產來還你錢。   

我本人收到支付令的當下 打電話到 他們的客服以及 他們的法務

都被以一種 你就是欠我錢請快點還錢的態度  而且完全不想理我

也不懂他們到底是後台有多硬 怎麼會這樣對代消費者? 我問他們能否方便跟你們的主管聊聊

對方表示: 我們主管就在新加坡 你要是找的到他就去找他

如何申請支付命令?

1.訴訟標的金額或價額 → 對方欠你多少錢。 2.聲請人 → 你自己的資料。 3.債務人 → 欠你錢的那個人。(註一) 4.請求標的 → 你要請求的金額,至於週年利率請寫百分之五。 5.請求原因及事實 → 就是人家為什麼欠你錢囉。(註二) 6.證物名稱及件數 → 借據、租約或是其他可以當證據的東西。(註三)  7.法院 → 對方戶籍地所在的地方法院 註一:如果不知道對方的身分證字號怎麼辦?  這時候千萬不要傻傻的去找徵信社,也不要想靠特殊關係去查,一方面花錢,一方面說不定會違法,提供一小撇步,這時候就先空著不要寫,直接拿去法院,這時候法院會發給你一個要你補正的裁定書,這時候拿著裁定書到對方住所地的戶政事務所,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請戶政人員把對方的戶籍謄本調給你了。 註二:請盡量寫的詳細,而且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  如果是雙務契約,要確定對待給付已經履行並且要說明履行的情形,以買賣而言,如果對方跟你買電視不付錢,要說明你已經把電視交給對方,而對方不付錢;如果是租房子沒繳房粗,就要把人家已經住多久,該繳多少房租沒繳的情形寫清楚。 註三:如果什麼都沒有呢?  其實什麼都沒有也沒關係,法院發支付命令是不作實體審查的,只是如果真的沒有證據而對方有異議,未來進入訴訟程序,很有可能也會因為證據不足而導致敗訴。 第三步:狀紙寫好之後,就拿去法院遞狀付錢囉。   依民事訴訟法規定,申請發支付命令,要收新台幣一千元。   到此聲請發支付命令的程序就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回家祈禱對方在收到後二十天內不要有任何的異議,如果對方真的沒在二十天內聲明異議,那麼恭喜你,可以準備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對方的財產囉。

 

大家也看到這整個程序了

有你各資的店家 網路商城 或者是任何地方 都請你要加倍小心

還有收到支付命令 請不要當作是詐騙集團的垃圾丟掉 要再三確認 如果真的有問題 請記得一定要提出異議 在20天之內

希望我的個人經驗能讓大家少浪費不需要浪費的錢 跟時間

以上

Phoebe也開始經營粉絲頁嚕 請各位幫我按個讚

上來FB粉絲頁跟我聊聊天吧

https://www.facebook.com/twopetitegirls

照片 038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