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8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人生要循規蹈矩的走下去
格式的人生歸化
在有經驗的長輩指導 過著不較不容易出錯 卻乏味的人生
有天早上醒來 有如大夢驚醒發現 原來人的命是無法格式化的
就算選擇了保守的路 當命不該如此 就總是會有更爆炸性的事情等著我
看了許多文章(哈哈哈! 就算想改變 腦袋確還是八股 還是想參考有經驗的人的意見)雖然看完只是覺得安心
也未整理出什麼頭緒
不過走出保守思維的框框 目前為止 發生的事情都挺有趣的
我把我最近思考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1. 直覺覺得這件事我必須試試 我就開始執行
2.不要分析思考太多別人怎麼想 如果我開口了
3.保持絕對正面的思考
這幾天每天都覺得幸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因為我不再計算離幸福多遠的公式 突然什麼都好像是多給我的
順便也分享我看的其中一篇文章給大家 文章網址>>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7609

IMG_3505  

其實美國之旅本來只是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辭去我好不容易得到的工作 三年的工作時間不算短 對工作還有同事以及環境 都已經有我一定的熟悉加上安穩 我也曾經以為我會像我周圍的同事一樣一直待在公司直到結婚生子 然後在公司等退休

從小家裡長輩給我的感覺就是 當一個有鐵飯碗的上班族 找個好對象 在年輕的時間 然後讓他變成我的老公 一起生個孩子 渡過這輩子

工作方面確實是個餓不死又穩定的工作
男朋友方面 似乎一直都是以未來孩子的爸爸為出發點作為選擇
當然每個人的孩子的爸爸標準不一樣 就連我自己也每年都在改

我也不知道最後怎麼會選到一個躲在我衣櫥裡面的瘋狂人物 還上了各大媒體

我開始從恐懼 變成憤怒 我憤怒於為什麼別人在我眼裡看起來很簡單的事情 在我身上總是比登天還難

隔壁的大姐 又或者是隨便一位同事 又或者是新聞上某位演藝經紀人 明明是位同志 確還有結婚多年的妻子!!

IMG_3294

而我確是一直跟瘋狂的人交往
就拿我第一任男朋友來說
我們交往的時候 我明明覺得他很正常
家庭也健全 雖然那時侯年紀還小
不會有什麼爸爸的標準 但是他就沒有什麼特別怪異之處

當然年輕的愛情少許有天長地久 我們就分開了 我明確的也記得他很酷的說 我們以後還可以當好朋友

這中間那位說要跟我當好朋友的前男友在三個月後發現我交往了新男朋友 突然發瘋似的騷擾當時我的男朋友跟我

最後我們只好不再回應 換帳號跟電話
再次聽到瘋狂前男友的消息已經過了大半年 是他哥哥告訴我他自殺了 在他的遺體旁邊發現了他的遺書 裡面寫著關於他如何打算綁架我 再把我殺死然後自己自殺的事情 計劃周詳到我毛骨悚然!他還在遺書裡寫到請他的父母親別覺得難過他殺了我 我本來就該死!

本來那年暑假要去LA參加我們那時共同朋友的生日 但是我成績不夠決定留在溫哥華暑休 於是我逃過一劫

這之中 我也似乎沒有跟什麼正常人交往過

有暴力狂 小偷 性虐待的變態 說謊成性就算當著面被我看見還是抵死不承認的對象

直到分手三個月的前男友無預警的出現在我衣櫥裡那一刻 我的理智線真的斷了! 腦袋中在很短的時間內出現無數的問題 比如說躲在衣櫥的前男友不是還很帥氣的祝我一路順風 不是覺得要替另外一個人的人生負責很累想休息 不是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一段時間
那你躲在我的衣櫥是?

從疑問開始感覺到害怕 然後開始覺得噁心 然後覺得憤怒 我不是一直都很聽長輩的話了嗎? 我一直走他們想我走的路 要下任何決定以前 我都會細問每位我尊敬的長輩或是朋友 為什麼 最終的結果還是一樣 難得我就不配能夠有正常的對象 正常的關係嗎?

然後我突然想到有一次我跟我媽媽說 我的男朋友劈腿 我決定要跟他分手 我母親回應我說我該好好檢討我自己
突然間小時候家裡面的事情全部一件一件在我腦裡炸開

小時候被親人性侵害 被暴力虐待 被一個人丟到不熟悉的國家 我無法停止想要找個對象來對我這些年的痛苦負責
在情況已經糟糕到一個極限 我決定要再給上帝一個機會

從小全家就是虔誠的基督徒 小時候的遭遇以及說不出口的秘密 讓我嚴重的對於上帝有很兩極端的感觸 一方面我依賴他 一方面我覺得噁心至極 所謂的10戒不都活生生 的破戒在我身上 傷害我的這些人也都是我最親的人

但是決定很簡單 我只能夠繼續覺得我不值得正常人 不如別再浪費時間 從新投胎快點解決痛苦

思緒很混亂 想起了一些電影跟書 最快浮現腦海的是Yes man 還有秘密以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突然我決定要找出最近最巧合的一件事情 然後看看這件事情會帶我去那? 都已經絕望了 似乎不會有比這更差的事情發生了吧?

  

腦袋一轉想起最近幾天最巧的事情是我在LA的雜貨店遇見了一個住在同社區 是我在華南金控上班時的客戶

其實在台灣我們住同一個社區 從來也沒有不期而遇過 加上我覺得最可怕的事情大概就是死亡了 我本來也感覺生沒什麼希望了

 於是我就問我的朋友他最近要幹嘛 可以跟著他嗎?

朋友完全覺得我在開玩笑 不過最後我還是順利的跟著他了

IMG_3724  

第一天的下午我們一起去找了我這位朋友就稱呼他為W好了 他的朋友簡稱B好了 我們一起吃了晚餐 喝了幾杯 然後 B突發奇想 決定要招待大家到海邊的度假村3天兩夜 這真的是我最近覺得最有趣的事情  我們一共八個人 在海邊的度假村度過了很愜意的三天 這種很像是小時候會做的事情 身上什麼都沒有帶  穿著身上的衣服就跳進了熱水池 跟海裡

海邊的早餐店也很好吃

IMG_3715  

  

 還有B先生可愛又聰明的兩個小女兒  

 IMG_3755IMG_3740 IMG_3741  

離開海邊前 我們還用了現在美國很流行的找餐廳的APP "Yelp" 住在美國或者來旅行的朋友如果常常煩惱吃什麼  這個程式相當便利 就像台灣的愛評網一樣好用


IMG_3726IMG_3736IMG_3734
當我們大家在度假村的時候 又突然做了個決定來了Las Vegas!!

10609507_1552254475007598_2371038547288305634_n

其實就算到現在我都覺得 我這個自殺前的一搏挺有趣的 當然我寫這篇文章絕對是要大家勇於面對生命 不要輕言放棄

我知道就算你的腦袋很亂 有個惡魔一直 不斷的把全世界最可怕的想法都放進你的腦袋裡

真的有一霎那 你會覺得很絕望 醒來最痛苦的事情居然是還活著 但是轉個念頭吧 雖然我也還在努力 我也經常一邊打文章一邊掉眼淚

但是我好奇 我做了這個計畫 我希望能夠繼續看下去 如果在看我文章的你 也正覺得絕望 痛苦 憤怒 試著也好奇你自己的人生好嗎

也許我們的痛苦不過就是因為我們一直活在一個框框裡 試著去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至少做一件以前從來沒有做 不敢做 沒時間做的事情試看看

我會繼續把我照著這個計畫作下去所發生的事情記錄在我的部落格上

我現在依然好奇 依然懷疑 接下來我會怎麼樣

那今天就先到這了 我們再見

 

Phoebe也開始經營FB嚕 幫我按個讚 然後來找我聊天吧!!

 

 

 

https://www.facebook.com/twopetitegirls

 

   IMG_1872照片 038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