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5

 

大部份的女生都有衣櫃爆炸的困擾 或者是家裡雖然東西都擺得整整齊齊 可是看起來就是很擁擠

這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冤望 我明明都有乖乖整理房子 為什麼覺得還是看起來沒有舒適感?

上次去好姐妹家 看到他的鞋櫃後 我決定要分享一篇我個人省錢 還有省空間的好方法

雖然可能不適用在每一位美人兒上

不過就是單純的分享 讓大家參考一下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家裡很亂 東西多到爆炸 

然後只要衣櫃有空間 或者是鞋櫃有空間 下次逛完街 就炸了

但是我又常常搬家 平均起來兩年就搬一次家

運氣好越搬越大 那就好解決 要是房子變小了 那東西ㄋ ?

而且重點來了 不管之後是要搬去大點的房子 或者是小點的房子 搬家的同時淘汰一些東西絕對是必須的

然後每次當我在打包行李的時候 我就懊惱不已 想說 為什麼要花錢買這些垃圾

對現在的我來說 只要不是消耗品 沒有辦法使用十年以上 就是垃圾

然後也曾經因為覺得房子太小 東西放不進去 (明明就是一堆雜物’) 於是多花很多錢去租一個更大的房子

但打個比方 如果一個房子十五坪 租金是兩萬二 那一坪就是$1467元 所以如果把我的雜物放在上面 如果雜物要佔去 兩坪 那就等於我每個月浪費了 $2934 來放我的雜物

還不加上我當初買雜物的錢   雜物就是這麼可惡的東西 你放在那 佔你的空間 花你的錢  以為總有一天會用得到 最後搬家的時候說不定還要花錢花時間處理

於是我在四年前的某次搬家總算開竅了!!!

IMG_8848IMG_9439

在搬了無數次的家 浪費了無數的錢 我總算理解 就算是小雜物 可能只是幾百塊 感覺小小的 只要是當下你不會經常使用或者是買回去只會放在納長灰

就可以不用買

所以今天就先來講講衣服跟鞋櫃好了 很多美人兒的這兩樣東西都應該爆炸的不得了 

那我們就來幾個小重點分享

1,  不管這件衣服或者是鞋子有多好穿多好看 每個顏色都好看到讓你愛不釋手 就只能購買一個顏色 而且買之前必須要先想過 這樣單品 到底跟我的衣櫃裡面多少東西能互搭?

 這完全就是去完家姐妹家內心的吶喊 明明她就是一位超整齊的人 可是鞋櫃卻高到天花板 然後裡面不只一雙鞋有重複顏色 

同一品牌同一款式 不同顏色!!!!!!!!!!!!!!!!!!!!!!!!!!!!!

也聽過另外一位美人兒告訴我 他每次去買衣服 只要試穿 就會把全部的顏色 拿進去試 然後一試就覺得天啊 怎麼都這麼好看!!!!

我必須要都買!!!!! 然後他拿了七個顏色 七個顏色都買 最瘋狂的是 這位美人兒 買回家 過了很久才想起來有那七件衣服

然後穿上 就覺得 沒有當初是穿好看 可是退款期限也已經過去了 所以 衣服就一直放在衣櫃了

不然就是 看到了一件衣服覺得好好看 又超貴 可是完全沒有場合穿 但是覺得工作辛苦 必須要買漂亮衣服犒賞自己 而且 想著 也許下次誰的婚禮 或者是什麼場合 可以穿 最後

買衣服的數度 遠遠超過 婚禮發生的次數 衣服 還是在衣櫃裡!!!!!!!

Phoebe 內心的os都是 衣服又不是真愛 錯過了 說不定走到下間店 就有更好的款  而且流行是會循環的嘛

真的需要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嗎??????

IMG_9285  

2, 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的配件 因該要以十年為年線 來做投資 衣服的話偏向消耗品 應該要用搭配容易作為取向來購買

珠寶或者是閃亮的配件 這種東西我發現搬家的時候通常都還是會寶貝的留下來 一方面是很貴 一方面是 這些東西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一件很素

的衣服 只要戴上漂亮的配件 也會突然大變身 這就是配件厲害的地方 而且收納方便 只要小心保存 用一輩子都沒有問題

衣服的話 工作上班用的衣服 我會買好一點

上班穿的套裝 幾乎一個星期都會穿兩三次  如果以除數來說的話 如果一套套裝 一萬塊 一個月有四星期 一星期至少穿一次 一個月四次 一個月十二個月 就是48次 當然套裝這種東西

只要身材維持的好 我覺得穿十年絕對不是問題

而且上衣跟褲子 還有外套 分開來搭配 兩件套裝可以配出至少三種不同的感覺 

除了套裝之外 大部份的衣服我的預算都是三千塊以內 然後2015年內衣內褲不算的話 我目前全部添購了 兩件褲子 四件衣服 兩雙鞋子 兩個皮包 

這就是我這一年來目前所添購的東西

IMG_2373

IMG_9765

 

3, 如何精準購買自己需要的東西而不是雜物???

Phoebe自己的方法是 如果是流行度很高的衣服 我通常會去Zara H&M forever21 J crew 這些品牌買

然後不管多流行多好看 我還是會考慮這個東西到底跟我的衣櫃配不配?如果不配 不論多好看都是白搭

我們要買的東西是百搭 不是白搭~~ 因為我也不可能為了那件很難搭的單品 把我整個衣櫃換掉吧~

流行單品我大約是覺得 穿到退流行為止 所以通常預算會我抓個台幣$600~$1800 再多 我就不會買了 這個牌子不行 下個牌子一定有 而且就算都沒有也總有一天會打折

至於可以穿十年的款 我就會把預算拉到幾萬塊也沒關係 但是我要確定這件單品我可以穿至少十年 也不會想把它丟掉 但是這真的要經過深思熟慮

而且如果沒有特別需要的場合我也不會特別跑去買衣服 什麼時候我會去買衣服 比如說要參加婚禮我會先看看這個是否是新朋友 如果穿之前穿過的洋裝去 是不是在場很多朋友都看過

畢竟 婚禮就是無限的拍照 不果是幾年前的照片 一模一樣的衣服一直穿 好像太明顯 我會保持衣櫃大約有十件左右的洋裝 可是穿搭

或者是衣服洗壞了 或者是真的過時到不行 這時候我會捐出去 或者丟掉 或者是做成小杯墊那類的手工藝

然後就可以買一件新的會來代替 出國旅行也是個不錯添購衣服的好時機  我會把我覺得可以淘汰的衣服全部帶出國還有鞋子

然後出國的時候可以一邊買一邊丟 出國還不能購物 也太可憐了吧 而且通常在國外都可以撿到跟台灣不一樣的便宜

IMG_3248 IMG_3754  

4, 保持好身材 身材好什麼衣服都好看 衣服也可穿得比較長久

其實保持身材不只是漂亮 也省了很多錢 我現在衣櫃裡面多的是衣服至少跟隨我七年以上 只要小心清潔 洗衣服注意清洗的方式

身材不要走樣 其實衣服這種東西穿個十年 也不會怎麼樣啊 還很環保 同一件上衣搭配不同的褲子 不同的鞋子 就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洋裝單穿 或者是搭外套 又或者是 加上衣搭配 很容易看起來像是買了一件新衣服一樣 就由腿長手長麻豆兒身材的Phoebe妹示範 

他身上的上衣 就是一個可以好好保留的百搭品 加上他身材好 不管搭褲子 裙子 配高跟鞋 休閒鞋都很好看

而且我不得不說 有些衣服 真的就只是每年改一點點改一點點 然後我們又再買一次 其實去年買的跟今年買的真的也沒差多少

反正還是那句話 保養得好 怎麼樣穿 都好看 所以與其把錢花在衣服上 不如多去運動健身 身材好 又健康 何樂而不為

470615102336.jpg  

  以上幾點 跟大家做小小的分享 希望大家能省錢 也能夠每天閃亮出門

話說我每個朋友來我家參觀之前 都以為我衣服多到爆炸 然後來我家一看 都懷疑我還有一個秘密衣櫥 之類的

大家常常都說我反差很大

常常聽到同事,或者是不熟的朋友間漸漸變熟 都會說Phoebe的反差好大
我想都是套裝還有洋裝這種完美的掩飾才讓大家造成誤會 而且我想不認試我 只看我部落格的朋友 也一定很好奇
所以以下幾點最容易被說反差大的重點整理
1. 雖然每天穿套裝提公事包 但一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一邊開車 把音響開大 然後聽gangster hip hop 有時候太忘情 還會不小心跟著唱兩句

2. 不知道爲什麼不認識的人都覺得我脾氣好,但是其實我不發脾氣的原因只是因為和氣生財 ,超怕漏財,然後也懶得給自己找麻煩,但其實我內心的小宇宙一天到晚都有想把人打爆的小劇場,只是臉在笑

3. 講話很慢所以不熟的人以為我很溫柔,其實我只是腦袋轉的很慢又超怕得罪人 所有直接反應在說話的速度上

4.看照片覺得我很高 本人只有154cm
我每次遇到人家跟我說妳本人好小隻喔,照片看起來就是高人臉我內心都很疑惑 到底高人要長什麼臉?

😘😭🙈😫 哈哈哈 謝謝大家

 

 

 

 

Phoebe也開始經營FB嚕 幫我按個讚 然後來找我聊天吧!!

 

https://www.facebook.com/twopetitegirls

 

 

 

   IMG_1872照片 038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