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79 

當初心一橫 決定要去進修 學習珠寶鑑定 雖然學費很貴加上聖地雅歌這裡的房租跟食物開銷都不便宜

真的是走一種咬緊牙根要跟他拼了的路線

在求學的時候 很多人會問Phoebe GIA是什麼 唸完以後 就可以找到工作嗎?

GIA就是一個世界知名的珠寶鑑定機構 他們除了鑑定之外 也有開辦教育

大致上分 鑑定 跟設計 以及精工  其實好幾年前就已經想念了 可是礙於學費很貴 生活開銷很大

加上之前的工作很穩定 實在沒有勇氣 把一切放下 到遙遠的美過念GIA

當然台北也可以學GIA 可是在多方詢問下 有這方面經驗的朋友都告訴我 美國的GIA有全是界最大的圖書館 跟展覽

加上如果要學鑑定 美國這邊的寶石庫 最齊全 可以看見最多的石頭

當然每個地區都會有他們特定的收藏寶石能夠看 

美國的GIA也有可能看不見台北有的特有石頭

當初一心想學寶石鑑定 是因為非常想要去蘇富比拍賣行上班 那這時候大家就會問拉 想去蘇富比上班 應該要去他們的學校上課啊

對 我是要去沒有錯 他們的學校在紐約 那確實是我人生安排的其中一件大事之一 我畢竟得要存點錢先 紐約跟加州比起來

生活開銷又更大了 所以 我就慢慢來 一邊工作 讀書 然後再去紐約

GIA如果要學鑑定課程 其實是非常忙碌的 前幾個月每天都有作業 每星期也都會定期考試

雖然我很放心不下漢吉 把牠一同帶來美國了 可是其實牠 經常還是臭臉

比如說我在寫作業 他就會踩我的作業 要我陪他玩

我在讀書 他就會過來把我的課本翻頁 我在電腦上查詢資料 漢吉大爺 乾脆直接橫躺在我的電腦上 畢竟以前上班時 回家我就是牠的

有時候想跟他玩還要看他大爺心情爽不爽跟我玩 可是又要上班又要唸書 確實是冷落牠許多 不過我買了很多好吃的罐頭跟零食 希望能夠撫慰牠受傷的心靈

IMG_9393 

下面這張照片裡面的美國人一開學坐在我隔壁 他實在太有趣了 有很多好笑的事情 於是同學就把他的臉合成照

我們班的感奇莫名其妙的很好 明明大家都忙得快去半條命

但是卻時時刻刻要黏在一起 還要群體聊天

IMG_9642 

這是我學寶石鑑定時全班的合照

寫著寫著突然好想念上課的日子

IMG_9662 

其實開學的第一個月 Phoebe自己在家哭了很多次 班上很多同學 是來自珠寶家庭

全家族都是做珠寶 看著珠寶長大 Phoebe 在念GIA前連玻璃有天然的跟人造的我都不知道

更不要說其他更有深度的石頭

不過我很好運 遇見這位老師 他真的非常有耐心 不管我問多愚蠢的問題 她都相當細心回答我

鑑定課程一共要上六個月 途中會遇見至少三到六位老師 但這都得要看緣份

我覺得我很幸運 遇見的每一位老師都相當好相當有耐心

IMG_9670 

話說我腳上是去年新出的Miu Miu 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 我一直不捨得穿 等到畢業典禮才第一次穿

我真的很重視這個畢業典禮

IMG_9671 

每個人上台領畢業證書都可以來一段

我當然也要演講一下

IMG_9689 

如果大家問我這學費花得值不值得

我會說非常值得

只要你願意認真上課 努力學習 每位老師甚至同學都非常的願意互相幫忙 可以學到非常多的東西

IMG_9693 

其實我在GIA知道很多同學都不只上一種課 通常都是一個上完接著上

因為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然後加上學校的設備很完善 畢業後的配套措施 也相當好

通常學生還沒畢業 學校就已經在幫忙我們找工作 整理我們的履歷表


IMG_9665 

大部份的人都是特地為了念GIA搬到這個城市來的 所以大家感情都非常好

基本上 就算下課也會一起讀書 寫作業 吃飯 或者健身 出去玩之類的

IMG_9280 

學校的環境也相當好 旁邊就是海邊 學校裡面一切設備也都相當新穎

IMG_9285 

這是我們另外一位老師 他算

是帶著我們最久 我最後的考試 能夠一次通過也完全靠他 我拼命地問他一堆問題


IMG_9288 

黑色衣服在中間這位也是另外一位老師 雖然帶我們的時間是比較短 可是卻博學多問

IMG_9291 

就如我說 班上的人感情很好 一天到晚一起PARTY

這個紙板 是我們班的一件趣事

IMG_9375 

我們班是不是男的帥女的美大家都看起來很優秀

IMG_9377 

IMG_9379 

在我學完鑑定以後 我覺得如果要去拍賣行上班 至少要對於珠寶設計有基本的了解

但是我本身並不是什麼對設計 有無比熱情的人

所以我選了一個八週的工業設計課程 就大概懂一下就好

我在上這堂課前 可是連硬碟要怎麼儲存都不會的電腦白癡

基本上 我的電腦只拿來大部落格 上傳照片 看電視 就這樣

好險我遇見我身旁這位老師 他真的是耐心到了頂端 我覺得是不是GIA的老師都有去上什麼心靈課程之類的

我真的問了很多愚蠢至極的問題 連問問題的我本人 都想回家搥枕頭 可是他們都會很耐心的回答我

還會順便心靈安慰我說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 這真的是一個很不尋常的問題 我的天啊 他們也太佛心了吧

IMG_0156 

我身旁這位美國同學 我跟他超級有緣分 一起畢業了兩次 他超級有才華

我們班的畢業服裝也是他設計的 可以遇見這麼有才華的同學真是我的福氣

IMG_0135 

因為是短期課程 所以這次班上人數明顯少了許多

好可惜只有八週 還沒辦法跟大家真的熟識 就已經結束了

IMG_0146 IMG_0139 

好拉現在我要讓大家看一下GIA到底有多厲害 身為一個電腦白癡 去上了八週的課

我居然也可以畫出以下這先看起來專業至極的設計圖


IMG_0039 

IMG_0040 

IMG_0127 

IMG_0131 

IMG_0132 

IMG_0133 

其實還有更多 你們看不到 誰叫你們 不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哈哈哈 不是拉 是大部份的作品都檔案很大 然後我又忘記側拍 我之後叫出檔案側拍再給大家看^^

以上就是我小小求學的心得分享

謝謝各位的閱讀

Phoebe也開始經營FB嚕 幫我按個讚 然後來找我聊天吧!!

https://www.facebook.com/twopetitegirls

IMG_1872照片 038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