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1.JPG

IMG_0784.JPG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這次新年M小姐邀請我們大家去他家包餃子吃餃子
Phoebe超興奮的 包餃子初體驗!!!
去包餃子的前個晚上 還先上youtube上觀摩了一下要怎麼包餃子
然後在視評上看起來包餃子沒有很難嘛~~ 所以我就信心滿滿的去了M小姐家

IMG_0766.JPG

去M小姐家前我還先去找了一下我親愛的表姐 她剛好來美國玩 能在中國新年看到家人

真的是很歡喜 雖然只是短短的小聚 越長大越能夠瞭解 不管是怎麼樣的緣分 每見一面就是少了一面 尤其是現在很多人在外地工作 家人團聚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 

IMG_0767.JPG

結果在M小姐細心教導下我的第一顆餃子 露餡了 可是我很認真地擺出漂亮的姿勢拍照這樣

哈哈哈 L小姐安慰我說 沒差拉 反正露餡不露餡吃進肚子裡面都一樣的 拍照姿勢比較重要

IMG_0781.JPG

我還請C小姐要幫我多拍幾張 好宣傳一下我的賢慧 其實我的餃子包的超好笑

長得像櫻桃小丸子裡面藤木的頭髮

IMG_0782.JPG

雖然我的成品長的像是櫻桃小丸子裡面藤木的髮型 可是我的架勢還是有賢慧吧

 

IMG_0783.JPG

雖然我的餃子長相不是很有賣相 但是大家都說我的餃子很肥胖 料多又實在 誰吃到誰賺到!!

IMG_0784.JPG

 

吃餃子 笑呵呵 我那天吃餓的 為了要吃很多餃子 我午餐吃超少的要準備可以裝很多餃子的胃


IMG_0785.JPG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知道藤木是誰 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先 然後再給各位我的餃子’

undefined

中間那排就是我的手藝拉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藤木的頭反過來 超不整齊的 哈哈哈 我的卡通餃子 右邊那排最漂亮 看起來像餃子店賣的是M小姐的手藝左邊那排是L小姐的手藝

我只能說以嫁出去的果然比較賢慧 兩位美人兒的餃子都比我這個小資單身女 包得漂亮多了
完全可以去開個美女餃子館 開始賣餃子了

 

IMG_0769.JPG

三鮮餃子食譜

韭黃一盒 切碎 越碎越好 這樣包進餃子裡面才不會露出來

鮮蝦 一袋 用剪刀把鮮蝦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狀
蔥 六根 也是一樣剁碎
豬絞肉 一大盒
料理酒兩大湯匙
鹽巴一湯匙
胡椒一湯匙
醬油一大湯匙
 
然後準備一個大盆 把所有剁碎的料進去均勻攪和
之後就可以準備包進面皮裡面捏成餃子嚕

IMG_0770.JPG

這是賢慧的M小姐推薦的水餃皮  延展性超好 我把餃子包到巨大尺寸 也不太怕皮破掉

連我這初學者都可以輕易上手 而且吃起來很有嚼勁

IMG_0771.JPG

這道是土豆絲 是L小姐調味跟切絲 大家看她切得有多細

刀功一流 照片猛一看 還以為是麵條
下面那張照片 是L小姐用的調味料 如果有人對這道土豆絲很有興趣 可以留言 我會請美女L小姐跟大家分享一下她的獨家秘方

IMG_0775.JPGIMG_0774.JPG

這大盒辣椒要幹麻?

我說我今天學到超多的 這是M小姐要做涼粉用的調味之一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油潑
到底油潑要怎麼做ㄋ ? 就讓我來為各位揭曉

IMG_0772.JPG

這裡面是蒜頭泥以及切碎的蔥頭

IMG_0776.JPG

然後油潑是什麼ㄋ ? 就是把油放進加熱的鍋子裡面 然後等鍋子內的由滾了 開始起泡

就把它倒入準備好的調味料裡面 這調味料裡面除了剛才上圖的蔥頭跟蒜泥 還加入了切碎的辣椒 然後把滾燙的油直接潑進去 這就是所謂的油潑

IMG_0777.JPG

調味料已經準備好了 然後我們的涼粉也準備妥當 基本上就是把涼粉用水川燙到Q彈起鍋

然後菠菜 也放進水裡川燙 不要燙太久 會縮水
然後小黃瓜切條狀 不用燙也可以 如果不愛吃生的可以稍微川燙

IMG_0773.JPG

把剛才油潑的調味料 到上去涼粉裡面

IMG_0778.JPG

衛生起見 請戴上手套 用手把涼粉 還有其他的料 跟醬料 一起攪勻

 

IMG_0779.JPG

 

煮水餃可是很有學問的 不然最後水餃都會黏在一起 

煮水餃 一定要先把水滾開了 才能放餃子進去
放餃子進鍋子後 水再次滾開 就再加一次水 然後把蓋子蓋起來
等到水又滾了 又再加一次水 第三次滾後 才能起鍋
這時候可以準備一盆加了冰塊的水 然後把水餃放進去泡一下 這個步驟 是為了不要讓水餃皮黏在一起 等等吃的時候皮才不會破 而且餃子皮也會更加Q彈

IMG_0780.JPG

除了一桌子好菜 賢慧的M小姐還為了我們準備了一桌子的零食跟飲料 還有美酒 讓我們再吃主食前 可以先解解饞 是不是很貼心

IMG_0787.JPG

話說這個超高級的開瓶器 我們沒有一個人會用 哈哈哈 最後我們還是用了傳統的開瓶器

我們超怕要是搞不好一不小心木塞要進去酒裡面了

IMG_0788.JPG

IMG_0789.JPG

看看我們的年夜菜 是不是很豐盛 我們包了可以吃一個月的量的餃子

廚房裡面還有好多餃子料 跟兩大盤包好的餃子 而且練習真的可以讓一切變得完美
後來我的藤木頭餃子 進步到L小姐說像山東餃子館賣的餃子 被賢慧的L小姐這樣誇獎我真的是太歡喜了
今天這個不負責任食譜 不知道有沒有任何工具意義 不過 大家就當新年休閒娛樂 看看就好
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一切順利唷
 

IMG_0786.JPG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的隨手拍影片給各位

 

 

 

 

Phoebe也開始經營FB嚕 幫我按個讚 然後來找我聊天吧!!

 

https://www.facebook.com/twopetitegirls

 

 

 

   IMG_1872照片 038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