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6.JPG

IMG_0802.JPG

放了個長假 各位收心了嗎? 漢吉今天要帶大家吃的美食是壽喜燒

其實聖地亞哥好吃的東西也不算少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吃的壽喜燒 我跟我的朋友目前只吃過這家 加上他是日本人開的 所以我們又偷偷幫他加了點分數
話說為什麼這次是漢吉帶各位去探索新美食ㄋ ? 其實是因為 每次我出門 跟他說要去吃好吃的 他的表情 都有夠可憐的 所以我每次出門都會安慰漢吉 說在家乖乖 回家會把好吃的食物的照片分享給你看喔 等媽咪回家 所以我吃過的好吃的 都有先給漢吉看過 才分享給各位 雖然也不知道漢吉看不看得懂 但是每天睡覺前 跟我一起躺在床上滑手機 也變成漢吉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IMG_0808.JPG
這家壽喜燒Phoebe吃過兩次 之前是跟GIA的同學來吃 記憶中是美味的日本料理 而且裡面不管是師傅 或者是服務員 全部都是說日文的日本人 前段時間我的小學妹生日 不知道要送她什麼禮物好 所以我就想說 請她吃個飯好了 那段時間剛好很冷 就想說那去吃個鍋好了
靈感突然就來了 去年吃過的好吃壽喜燒 
一坐下來這是餐廳內的餐具擺設 有木筷 杯墊 跟濕紙巾

IMG_0798.JPG

壽喜燒一人份約$27USD

 不過店內有規定 一次最少得要點兩個人份 然後店內的茶水飲料 都要另外收費 除了冰水是免費的 點完店家就會送上生雞蛋一顆 我點的飲料是熱茶 當然續杯是不用費用的

IMG_0799.JPG

大約等個幾分鐘 我們的壽喜燒就上桌了

這鍋是兩人份的食物
最底下有白菜 洋蔥 跟肉片 上面有香菇 野菜 金針菇 還有野菇 跟胡蘿波 
大家這個時候不用急著攪拌鍋子
讓他滾一下 等等菜的湯汁會出來 然後肉也會掉下去 這樣用菜的湯汁煮肉 才會更加美味鮮甜

IMG_0800.JPG

順便一提 看到店家有貼出午餐的套餐 雖然我日文看不是很懂 但是大概猜一下

可能日像商業午餐或者是超值套餐那類的食物
不過是有限量的 感覺日本人非常喜愛限量 食物也是一樣 不過這三種套餐看起來確實很美味ㄋ 

IMG_0801.JPG

剛才還高的跟山一樣的壽喜燒 經過幾分鐘的烹煮 料材已經開始化入過內了 好迫不及待喔

當所有食材 已經低於鍋子的水平線 這個時候 大家可以拿公快 攪一攪 鍋子 好讓食材 煮得更加快速 畢竟我相信大家聞到這香味 一定希望能夠快點吃到嘴裡吧

IMG_0802.JPG

看到這張圖片才想起來 下面還有蒟蒻絲  這鍋看起來是不是超級豐盛的 肉最好是不要煮太久

一方面是肉會變很老 就浪費了美國牛的美味 另外一方面是 傳統的日式壽喜燒 底部都是醬汁
煮太久會非常得鹹 我有請服務員再家過湯汁 結果一樣也是醬汁 怎麼記得以前在台灣
都有一壺醬汁 跟一壺水 可以讓我們自己調味 日本人口味這麼重鹹的嗎?

IMG_0803.JPG

漢吉也很怕重鹹 這個臉大概就是我們吃到重鹹口味的表情吧

不過大家乖喔 不管是貓貓或者是狗狗 都不可以吃鹹食對他們的腎臟很不好
想要牠們健健康康 飲食健康的問題可是一點都不能馬乎唷

IMG_0820.JPG

肉最好是煮五分熟 最熟不要超過七分 太熟會浪費肉啊

然後加上蛋黃 中和 一下醬汁的鹹味 這樣吃起來肉特別香 而且配上生雞蛋 又多添加了點滑順的滋味 以上是我最近覺得聖地亞哥好吃的壽喜燒
一直都很愛吃鍋類 也很愛吃日本料理
以後有機會發掘更多更加美味的美食在分享給各位嚕

IMG_0804.JPG

Robataya Oton

地址: 5447 Kearny Villa Rd, San Diego, CA 92123
營業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2:00–14:3017:00–22:00
 
菜單: otonsd.com
 
 

 

 

 

Phoebe也開始經營FB嚕 幫我按個讚 然後來找我聊天吧!!

 

https://www.facebook.com/twopetitegirls

 

 

 

   IMG_1872照片 038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