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9.JPG

IMG_1233.JPG

各位好久不見, 最近一直出差去別的城市開會,每天回到家都很無力,就沒有寫日記分享,不過Phoebe每天都很掛心著我的日記,不知不覺已經養成這種一天不寫日記分享就會覺得焦慮的心情,加上很多家人朋友都在台灣,又或者別的城市,雖然無法一一問候,但是感覺每天分享日記,就跟大家連結了,我不需要多說什麼大家也可以看到我最近的近況,吃了些什麼,去了哪裡玩.

 
加上我的廢話真的很多,很多時候一篇日記寫下來都快要把我的的一生分享完了.想想一開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其實是為了對抗憂鬱症,剛才在開車的時候還想起來,也許有些新朋友是最近才開始看我的日記的,不要看我現在如此熱愛運動,熱愛美食,吃好睡好,其實幾年前我根本就是嚴重的睡眠障礙,厭食症,暴食症,我連坐飛機去香港玩,回臺北的飛機上都會幻想著要是飛機出意外我就可以不用活了.(請大家珍惜生命,Phoebe能跟各位保證這是我這輩子有過最蠢的念頭)
 
Phoebe真的很感謝在螢幕前看著我的文章的每一位你,不論在我低潮分享的廢話文,或者是在我開始分享的旅遊美食文,又或者只是我突發奇想的一些無關緊要的文章,一開始只時覺得腦裡內心裡有太多事情在想,越想越煩,越煩越睡不著,但又總覺得跟朋友或者家人說,如果不被認同會被笑,又或者是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於是開始在網路上寫日記,結果你們大家都願意花時間看我寫的日記,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也是因為開始寫日記,我才發覺了人生更多有趣的事情,培養更多的興趣,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不好意思開頭又是我的碎話一堆,實在是剛才開車看著今天的好天氣,有感而發,不馬上寫出來分想給個位我心裡面不舒服. 這麼多廢話只是很想真心的感謝每一位看我日記的人,你們就是我的動力來源,就算我一個人在美國生活,只要有你們在我就一點都不覺得孤單.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美式快餐文化, 這是我第一次分享美式快餐, 也不是說沒吃過還怎麼樣,只是因為太過於生活化,早就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特別分享,不過因為最近有些台灣的朋友來玩,Phoebe突然動了這個念頭,在台灣有台式的西餐廳ex波麗露(住在萬華區的朋友一定曉得吧),又或者是台式的日本料理(太多了,不過突然想不起來)也有很多改良式的台式泰國菜,基本上我們想得到的食物都一定能在台灣的某個腳落找到這些台式的各地料理.
 
當然人口眾多,地大物大的美國也不例外,這邊更加不缺乏這種料理改良美式快餐的餐廳.
不要懷疑,只要你想得到的任何料理在美國都有美式快餐,他們都有一個美國人的精神就是快速,份量極巨大,重口味,就像麥當勞一樣常吃會上癮. 前段時間Phoebe很上癮的是美式的墨西哥菜,還有美式中國菜,他們都連鎖的厲害,不管去逛商場,又或者是去機場,隨處都可見這些快餐店的身影.
不過既然最近上癮的是美式泰國菜,那我就來分享一下最近的新發現好了, 雖然是快餐可是用餐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大家如果去外面吃飯就認這個標誌,由A是優良,往下的字母就是往下的等級。

IMG_1234.JPG

雖然是美式的泰國快餐但是用餐環境還是會稍微有點泰國味。

IMG_1235.JPG

美式化的泰國快餐除了份量比較大,口味比較迎合美國當地喜好,大致上泰國食物裡面有的菜色,也都是吃得到的

IMG_1236.JPG

IMG_1237.JPG

今天為大家示範美式泰國菜快餐的是Finest Thai,他們最近的優惠是在Yelp上打卡送一杯泰式奶茶.但是我還是想喝椰子汁,所以除了泰式奶茶,我還很貪心的點了椰子汁。

IMG_1238.JPG

大家春捲都愛吃哪一種?炸春捲又或者這種胖胖的糯米皮春捲,Phoebe個人偏好這種沒有炸過的白春捲,整卷拿起來沾入花生醬中然後一大口咬下去,春捲皮跟裡面的蔬菜清爽爽口,又加上粉條的Q彈,Phoebe沒胃口的時候只要一吃這個就會突然很開胃。

IMG_1239.JPG

為什麼說美式的快餐是在美國生活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文化ㄋ?就拿Phoebe個人生活習慣來說好了,雖然我也會在家裡面煮飯,大部份時間提倡少油少鹽,但是每個月種事會有那麼幾天,無可救藥的懶散,滿腦子都是想些夠味有嚼勁的食物. Phoebe的胃跟腦子是很團結的,胃總是會告訴Phoebe的腦袋,今天是準備好了裝泰國菜的胃,或者是今天的胃就是準備要裝巧克力蛋糕,這一類的偏執狂.

 
而且最妙的地方是,如果Phoebe最近腦子有接收到要裝泰國菜的胃的訊息,我接下來連著好幾天吃那種食物都沒有問題,這個時候份量超足的美式快餐就能夠滿足到Phoebe的胃,也省了荷包,通常美式快餐吃剩的打包回家,至少都能在吃上三天左右.
 
大家看這盤河粉多大盤,Phoebe打包回家吃了三天,還剩一堆,不過實在是覺得外帶食物還是有保質期,所以到了第三天雖然也還有剩下,也只好忍心丟掉,就算再懶惰,也還是要注意食物保質期喔!

IMG_1241.JPG

這湯喝起來真的比較美式口味,不過雖然口味不同於道地的泰國菜,但是料到是用的非常大方,不管撈幾湯匙都會有滿滿的料,有蘑菇有蝦.

IMG_1242.JPG

各位看官,瞧瞧Phoebe的碗裡面有多滿的料.

IMG_1243.JPG

話說如果大家以為美式快餐用料不講究,那我就必須告訴各位真的不能小看美式快餐,雖然並不是正宗的泰國口味,但是Finest Thai也是有泰國人廚師在裡面掌廚的,並不是做不出正宗的泰國料理,只是因為餐廳所謂在的區域重點消費族群都還是美國人居多,所以才必須得要做出適度的口味調整,就那照片裡面這道Lemongrass BBQ Chicken來說好了. 店家每天都用糯米跟香料炒過,然後事前準備把雞肉用店家特製的醬料醃好,最後在一起炒過,Phoebe也是詢問過店家後才知道,就算是美式化的泰國快餐卻也一點都不馬呼.

 

IMG_1247.JPG

Garlic Catfish是道非常下飯的菜, 魚肉醃製的也很入味,如果我很餓光這道菜我大概可以配三碗飯

IMG_1244.JPG

 

切開中間給大家看一下魚肉,我記憶中我沒吃到魚刺,不曉得是選的魚種本來就比較沒有魚刺又或者是店家很細心地把魚刺挑出來了?

IMG_1245.JPG

努力的吃了一輪以後,桌上的食物還是多到滿出來,相信在美國唸過書的遊學生,又或者是一般在美國上班的上班族,美式化的各樣快餐一定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吧,雖然美國好吃的高級餐廳很多,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正宗料理,但是除非真的是錢多到花不完,不然一般的學生或者是上班族,其實美國開銷超大,如果天天吃高級餐廳是會破產的,當然自己煮也是一個省錢的好方法,不過我相信很多學生跟Phoebe一定有共同的回憶,就是拚期末考的時候,準備期末報告的時候,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還要叫我自己煮飯洗碗?這個時候一定是一堆同學一起在家K書然後叫美式快餐的外賣來填飽肚子啊!!!!美式快餐是多少美國留學生留學生涯不可或缺的回憶啊!!! 話說桌上這些食物打包回家又可以吃三天,只要想到三天不用洗碗煮飯,Phoebe的嘴角又不自覺得上揚起來了,這習慣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依舊沒有改掉。

IMG_1246.JPG

Finest Thai

開店時間:上午11:00-下午3:00 下午5:00-下午9:00
TEL: 16195882271
地址:354 Broadway, El Cajon, CA 92021

IMG_1248.jpg

 

 

 

 

Phoebe也開始經營FB嚕 幫我按個讚 然後來找我聊天吧!!

 

https://www.facebook.com/twopetitegirls

 

 

 

   IMG_1872照片 038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