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15.JPG

前段時間跟朋友聊天,她告訴我她目前希望能結束三年的婚姻,

剛好這位朋友結婚的時候,是結婚潮,

一方面想要早點生孩子,一方面周圍的朋友都在結婚,剛好遇見了一位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的男人, 對方也很穩重, 於是就嫁了.

婚後也發現許多不合適, 尤其婆媳問題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另外一位朋友, 長得美若天仙, 周圍的朋友也是一位位嫁出去了, 連公司的主管都說, 妳啊條件要求太高了, 條件低一點就嫁出去了!

在我看來, 不管是第一位朋友, 或是第二位朋友, 其實結婚過得好不好, 都是自己的事情啊, 

這世界上確實有很多女孩子, 長相一般, 學歷一般, 工作連一般都稱不上, 只是因為自己早早結婚了, 就覺得自己是人生勝利組.

偏偏我撐過了那個結婚潮, 我就是不想生孩子,

我從來不覺得生孩子是什麼人生必經之路,

所以今年32歲, 本來29歲的時候大家都叫我快結婚啊, 再不結婚嫁不出去, 再不生就高齡產婦啦!

可是我就覺得生孩子痛, 而且會胖, 我壓根不在乎, 而且我那時候想, 如果沒遇見結婚不用生孩子的對象, 那世界這麼大總會有人離婚或者是喪妻, 但是已經有小孩,那我就不用生孩子了吧.

很長一段時間我想認識的男生對象是離過婚生過孩子的男生.

但是當我撐過了那個結婚潮之後, 我大量的朋友突然開始羨慕起我來了, 

要離婚的離婚, 生了小孩沒自由的,抱怨自己太早結婚的朋友, 慢慢的浮出檯面,

我只能說啊,結婚這件事, 有結沒結, 妳最後可能都會後悔, 那何不如照著自己的心意活?

要真的熱愛孩子, 就去精子銀行買個種也能有小孩啊?千萬不要硬結婚, 硬生, 然後小孩長大了, 就跟他說, 要不是為了你, 我才不會死撐這段婚姻.

我只能說, 小孩也很無奈啊!!!

我身邊多的是姊姊, 年過半百, 保養得非常好, 長得說跟我同年, 也沒人懷疑, 一樣有人追, 天天去各種高級旅遊, 出門有名車接送, 收的禮物也都是那些辛苦懷孩子10個月可能生下孩子還不一定收得到的.

當然啦, 也是有人妻過得幸福快樂, 也沒有因為生完小孩就變成糟糠之妻,

我並不是要提倡什麼不婚主義這類的, 或者是不生孩子這類的,

而是妳的人生是妳自己的, 我們可以追隨服裝潮流, 賺錢潮流, 保養潮流, 但是要是要追求人生潮流, 是不是對自己的人生有點太不負責任了?

兩個人都覺得幸福了, 合適了, 也覺得到那個階段了自然而然就會結婚了!

真的不用趕這種潮流!

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妳就會清楚, 妳是人生的贏家, 不需要認證, 不需要有人來告訴妳的人生該怎麼過!

那今天就閒話到這啦!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