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8.JPG

<哭泣的小王子> 「感覺不會殺死人,但沒有感覺卻讓人活得像行屍走肉一樣.」

我是未成年性侵的倖存者,與其被稱呼為受害者,我覺得我更是位倖存者.從一個小學都還沒有上的小孩子,我就被家人性侵,

年幼的歲月總是無助, 孤單以及憤怒的.

我記得有年從溫哥華回到台北,打開我小時候的寶貝箱, 裡面都是些我跟朋友的通信, 以及我自己寫的小字條,

我看見了一張我小時候歪歪斜斜寫的字條, 上面寫著「我恨全世界」

就算又過了這麼多年, 我想起來, 我總覺得心頭揪痛, 快要無法呼吸.我心疼小時候的自己,我回想著已經模糊的記憶, 我猜想小時候的自己, 一定是一邊哭, 一邊顫抖的寫下這個字條吧!

最近心理諮商師給了我一個意見, 要我把我的故事寫出來, 其實我也很想, 但是故事太沈重, 也並不覺得一五一十敘述是我想寫的紀錄,

但我一直覺得寫日記, 寫文章, 分享部落格, 確實是能讓我走出憂鬱症的好方法, 寫著文章, 沒有的感覺好像又回來了,

再加上從小到大多少個失眠的夜, 我腦袋裡幻想了無數可以寫成各式種類小說的橋段, 

最近總算把Youtube的channel 開好了, 

想做一個關於倖存者的專題報導.

今天讀文章, 讀到了以下數據, 根據美國NGO「反強暴、虐待、亂倫網絡」(Rape, Abuse & Incest National Network)提供的數據顯示,每一千位性侵犯中,最後會有九百九十四位「沒事」,只有六位會被關進監獄裡。除此之外,每一千件性侵案例中,只有三百四十四件會報警,也就是說,三位性侵受害者中,就有兩位沒有通報。   這些數據讓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我覺得我受夠了這種女生只能當弱勢,

周圍的人總是要勸我們不夠勇敢的鳥事了!

史丹佛大學生在路邊性侵昏迷不醒的女孩,最後卻後卻也只坐了三天牢! 學生的父親還說:「我的兒子活了二十年, 難道就要為了那二十分鐘毀了他的人生?」

我也很想問這位學生的父親, 那被你兒子性侵的女孩又為什麼要因為你兒子的下流無恥的20分鐘毀了她的一生?

其實我也是什麼都改變不了, 連我自己的問題, 我也每天都還在糾結, 前幾天看見蔡康永在奇葩說分享了一段話, 他說:「現在的社會,總要人放下, 原諒,算了, 就是要每個人都活成一位大佛, 這種態度導致於, 該做音樂的人也不糾結了, 該做藝術創作的人也不糾結了, 所有這些本該糾結於是創作出偉大作品的人都活成了一位大佛, 這種態度我不喜歡, 人生如果就是為了當位佛來的, 那人生的意義到底又在哪?]要看原說還請看奇葩說喔!

 

於是我決定, 我不要再當一位哲學家了, 我要向小說家的路邁進, 我不要再當什麼心靈雞湯的大佛了, 我要把那個曾經恨透全世界的小女孩小說卻來不及說就長大的我, 我要把她想說的話說出來, 

那我的小說會是怎麼樣? 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嚕!

以下有段話想要分享給因為受到傷害而自責沒有把自己保護好的你們: 等到懂得保護自己的時候, 不要責怪那個年輕曾經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孩子,因為他也努力好好的活到今天這麼大了,那不就是他能對自己做到最好的保護了嗎?

那請期待我的連載小說倖存者!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