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96.jpg

今天去看了心理諮商, 最近覺得好多事情都一下子發生在我身上,加上我最愛的漢吉上星期去看完醫生後, 醫生說要我做好他隨時要離開的準備, 每天早上我都是哭著醒過來,

我覺得人在傷心到絕望的時候, 總會思考活著的意義, 因為那確實是我最近每天都在思考的問題,

我一直不願意生小孩, 也是因為我總覺得, 人到了這個世界上, 總是有很多考驗,在我的經驗裡, 人生就像是天堂路的修行,

要經歷過各種苦難, 那我又何必受個苦,懷胎十月, 生出一個生命, 再讓他受苦?

我確實是悲觀, 但是我還是相當佩服我自己, 

因為雖然我總是一個人, 有看Phoebe部落格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我13歲的時候就自己一個人坐著飛機到了溫哥華,

當然我也是有寄宿家庭,同學,以及朋友.

但是我的人生似乎就是要漂泊, 我搬家的次數, 在我這一輩子的平均是每兩年搬一次家, 我今年32歲, 所以是16六次的搬家,

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自己搬家,

很多時候是跨城市的搬家, 或者是跨國家的搬家,

我雖然很佩服我自己, 一個人做了這麼多事情, 可是我也總是懷疑著, 我是否是個不懂得做選擇的人?我是否會孤老終身?

因為如果我很會選擇交往的人, 應該從事的工作,那我是否早該穩定在一個地方?有著安穩的生活?

那如果我真的是個不會選擇的人, 是不是我永遠都會做下錯誤的選擇,導致我最終必須得要孤老終身?

IMG_5308.jpg

今天跟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聊天, 她的大姐, 脾氣不好, 有很嚴重的憂鬱傾向,

昨天朋友的女兒煎了鬆餅,想拿給朋友的大姐吃,

朋友的女兒只是跟大姐說了句, 有兩個鬆餅, 一個是給姨姨吃的, 一個要留給爸爸吃的, 大姐突然就發火, 告訴朋友的女兒, 妳的爸爸是討人厭的傢伙, 妳幹嘛煎鬆餅給他吃,

還要朋友滾出娘家, 不准跟老公一起住在娘家!

因為是大姐, 父母親從小溺愛, 加上大姐長得也很美, 就這樣一路到了而立之年, 也還住在家裡,交往的男生都是渣男跟負心漢,

我也曾經想幫朋友的大姐介紹位好對象, 可是大姐一跟我介紹的對象吃飯, 就直接對我發火, 說為什麼對方不是高,富,帥?

其實我介紹的對象條件非常好, 是高階主管, 也是位博士, 除了真的不是花美男, 我其實覺得, 就算不交往, 也可以不用發脾氣,

最近朋友的大姐想要自己創業, 但是因為脾氣臭的出名, 於是找不到一起合作的好對象,

雖然我對朋友的大姐暴躁的脾氣也不敢領教, 但是也莫名的心疼, 

覺得不知道是一個什麼樣的枷鎖在朋友的大姐心裡面, 她總是那麼要強?總是那麼難以溝通, 感覺大姐總覺得人生非得要幹出一番什麼大事業,

嫁人就必須得要嫁個高,富,帥,

其實我也頗想對朋友的大姐說一句, 人啊, 能夠好好活著, 就已經不容易了,

IMG_5307.jpg 

我們活著的時候, 總是忘記了自己的苗小,

 人的生命其實很脆弱的,不管你有沒有憂鬱症, 人生都是會有起伏的, 只要活著, 就一定會有開心的事, 難過的事, 一個意外, 生命就能逝去.

就算閒散著, 至少還能呼吸,

於是我告訴自己, 要先替自己想, 就算我閒散著, 至少我還能呼吸, 就算我痛苦著, 不要忘記呼吸,

我們只要勇敢著呼吸, 努力的生活, 就算現在什麼好事也沒發生, 時間長了, 只要好好呼吸活著, 我知道之後我會感謝自己,

因為好好的呼吸, 別把自己身邊的貴人嚇跑, 總有一天好事會降臨的,

然後我們會發現, 度過痛苦沒有特效藥, 就是努力地呼吸, 然後勇敢的活著.

42045032_10155440639556086_5762241013234008064_n.jpg

文章最後要分享一下這篇文章裡面的畫,

 是位美女藝術家辜琪鈞的創作, 她的作品主要以藏傳佛教的壇城作為主題,在修行中應用於創作。於創作造型上,改變壇城原有的規律造型,成為蓮花狀般放射形狀的不對稱綻放,在這抽象的形式呈現,從造型中的構成與幾何-象徵生命時間與空間的不確定性,幾何內的輪廓中的顏色變換反覆,也隱含著物理空間中速度及時間的流逝,前世與今生的輪迴。在作品的表⾯面質感與觸感上,除慣以溫潤質樸的⽅式做處理理外,同時亦存在著時間重疊反覆摺疊三次空間的效果。前者,透過觸摸與視覺的觀看從中獲得滿足感,⽽後者所隱含的意義是留有空間讓觀者去思考的。不同花系列的顏色,除搭配各色水晶礦石,每月份的生辰石顏色與幸運色,收藏家可按照自身的幸運色與招財水晶顏色來挑選不同作品,所有作品皆請著名的紫竹巖法師加持,期望能透過祝福的形式,帶給更多人庇佑。

作品也有在法國的羅浮宮展覽,然後ebay也買得到>> https://www.ebay.ca/itm/173541200189

辜琪鈞的官方網站:https://www.kuchichun.com

感謝各位的閱讀

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