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R7M9TDWRUTQIMG_3239.JPG

前幾天看了天浴, 是李小璐16歲的時候拿下金馬獎最年輕影后的代表作, 故事很沈重, 那個年代, 很多知識青年自告奮勇地去了鄉下, 

但卻因為交通不方便, 通訊設備不發達, 做錯了一個選擇, 彷彿不歸路, 永遠沒有回家的機會了!

在片中李小璐飾演的就是一位下鄉的知青秀秀, 片中一開始秀秀是位有母親疼愛的清純小女孩,

家中雖然不富裕, 但是秀秀母親幫她洗澡的畫面看得出來, 秀秀的母親對她相當疼愛,

從成都到了鄉下,跟了一位因為年輕時跟人打架, 於是被奪去生殖能力的老金.

老金對秀秀非常照顧, 感覺像是父親一般, 還會特地打水, 讓愛洗澡的秀秀泡澡,

有一幕是老金特地做了一個露天的浴池, 讓秀秀進去洗澡, 泡到一半, 路邊的流氓想來佔便宜, 老金還用槍趕跑了這些流氓.

可惜大半年過去了, 當初國家答應秀秀半年就來接他, 可是已經過了時間了,

秀秀開始不跟老金去打獵,砍材,也不願意搬走,

因為她怕黨的人來接不到她.

於是,第一次的惡魔來了, 一個小白臉,自稱自己是什麼關鍵人物, 

給秀秀各種洗腦, 第一天給了她顆蘋果.

第二天就把秀秀的第一次給這樣騙走了,還答應她一定會來接她回成都.

秀秀天天等, 還給這小白臉打圍巾, 小白臉沒來, 來了位中年男子, 自稱說是小白臉的領導, 說自己各種關鍵,

也給了秀秀一顆蘋果, 就去參觀了秀秀的帳篷,連秀秀的衣服都來不及脫光,

就又再度的強奸了她.

接下來就陸陸續續一堆男人, 不分白天晚上, 多少秀秀連臉都沒看清楚的男人, 褲子脫了就蹂躪了秀秀!

就連秀秀因為不知道懷了誰的孩子, 去墮胎, 剛做完手術, 就馬上有個男的跑進她的病房.把門關上, 又強奸了她.

最後秀秀不得不承認, 她是被當玩偶玩弄了, 她以為一次次有希望所以魔鬼做的交易, 其實只是被別人免費的嫖妓了!

於是她請老金開槍射死了她, 老金隨後也馬上舉槍自盡,也許在天堂老金跟秀秀能夠快樂地永遠在一起, 再也不用為了“回家”而兩個人一起痛苦了!

多麼讓人沈重的一部電影?

雖然這部電影是如此的文藝, 但是卻也如此真實的反映著社會!

秀秀因為"回家"而出賣了自己的貞操,

現今社會, 多的也是女生為了保住工作, 或者是因為強權的壓榨, 有淵根本無處申!

之前看了ME 2的職場性侵害紀錄片,

韓國女星張紫妍被迫至少一百多次一上的性服務!張紫妍在生前還試圖去報警, 警察拒絕她報案,而且覺得她瘋了!

這些可怕道德淪喪的男人,用著如天浴電影裡面那顆蘋果般廉價的假利益, 一次次地把這些可憐的女孩當成玩偶, 性工具!

就算是到現在這社會也一樣!

當一個女生被強奸了! 很多時候, 周圍的聲音一定是, 妳怎麼沒有保護好自己, 或是壞一點的在私底下閒言閒語,

說女生把自己的生體當成交換利益的工具!

我說真的!! 說這些話的人!!!!!你們良心不會痛嗎?

https://youtu.be/R7M9TDWRUTQ

Lady Gaga的歌till it happens to you.

我總覺得, 人確實是個體,

 故事的真相, 很多時候連當事人也許都不一定搞得清楚! 我從來不提倡大家要做聖人,

但是當如果你們知道有個人受了這樣無可抹滅的傷害, 就算不安慰吧,難道不要說些落井下石的話很難嗎?

至少我所看見的故事裡面, 這些女孩都不壞, 都不邪惡, 甚至不世故, 她們不過就是想生活,

是可怕邪惡的男人<不是說男人都邪惡, 是可怕又邪惡的男人這裡指>,用他們骯髒的手段一次次欺騙了天真的小女孩,

引導了小女孩走向墮落的路!

真的是部好沈重的電影, 但是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看完這部電影的震撼, 讓我很想寫篇文章分享, 也謝謝各位今天閱讀我的文章.

那我們下次再見嚕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