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77.JPG

給因為憂鬱症而痛苦的你, 

我理解你很痛苦,我理解你覺得這個世界上的人都不懷好意,

我明白你無故的失控, 我相信你一定是很努力的掙扎著活著, 你也不願意放棄生命,

我也完全理解,你滿身是莿,並不是真的想要傷害誰,你只是要避免受了重傷的心遇見更多的痛苦!

我更加明白, 對你來說這些跟你不同類的人對你來說思想太簡單,生活太容易,他們不配分享你內心深處最痛的那塊!

但是當我們滿身是莿的時候他們不怕痛的靠近我們, 也許他們太自以為,以為可以把除我們身上的莿!

但是如果他要經歷你所經歷的, 他也許沒你堅強!

他也許連掙扎都無法就離開了, 因為你很堅強, 你把痛苦都攬下來自己扛了! 

你所走的路不是一般人承受得了的! 就請你原諒這些頭腦簡單,但卻真心愛你的人好嗎?

IMG_2990.JPG

在我還不理解什麼叫做憂鬱症的年紀,

我自己一個人去了溫哥華, 我住在一個基督教寄宿家庭, 是個父慈母愛的溫暖家庭, 但是我看了意外的刺眼, 絕對的討厭!

我不理解他們怎麼對小孩那麼好, 因為小孩的教育,全家移民加拿大,放棄了台灣的一切!

於是我動不動就給他們添麻煩! 我無緣無故地討厭他們的關心!然後我開始發現我周圍的朋友, 100%全部都是問題學生! 因為我覺得我們是同類! 我討厭去上課!安靜的教室只會讓我腦裡的跑馬燈無法停止的放映!

我討厭我的寄宿家庭老騙我說我的父母親很愛我,只因為他們給我錢!

然後15歲的我, 就毅然決然地自己找了新的學校,自己找了新的寄宿家庭,覺得自己可以有新的生活離開了本來的寄宿家庭!

當然離開那沒有更好, 沒過多久我遇見了人生中第一次有好朋友自殺的經驗!

他也總是一個人, 我們常常一起離家出走到處流浪, 他不會懷疑我不開心的童年,因為他也許比我更慘,可是他從來不提!

一個下午,他打電話給我說他媽媽來看他,而且還給了他錢,他明天要請我吃飯,

結果明天來了,我卻永遠等不到那頓飯, 他自殺了,他拿了拆信刀狠狠地往自己的心臟很刺了好幾刀,直到自己斷氣生亡!

15歲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就在床上躺了好幾天,沒有去上課, 也沒怎麼吃飯喝水, 直到電話響了, 我母親打給我, 她說學校已經通知他我很多天沒去學校了!

當下的我以為這是個希望,於是我告知我母親發生了什麼事, 我以為我能找到解答或者是安慰, 可是我母親只告訴我,天天都有人死,有什麼了不起的,弱者才哭, 你堅強點, 不要那麼懦弱!

這之後我又好段時間沒跟家裡聯絡.

但我去了學校, 因為我上課時無故大哭,所以被送去心理諮詢了! 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有人理解我關心我.

一見到諮詢師,他看我還在哭, 舌頭嘴巴都破了,身體也髒髒的,確實是很久沒洗澡了! 

他沒多問我什麼, 他只坐在我旁邊看我哭了15分鐘至少,

然後等我哭完他請我吃了塊巧克力, 他說沒關係,我會跟你老師說, 你今天就回家休息吧! 等你想跟我說的時候你再跟我說好嗎?

當下的我突然哭不出來了!! 我想說妳沒有要逞罰我?? 我沒有來上課, 我還在教室裡大哭,打擾其他人上課, 你不生氣? 你不要罵我?

 P1010302

走路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懷疑,他是不是要開除我, 只是看我哭,所以今天先放我走? 不過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想念了, 明天就去學校,跟他做個了結吧!

隔天我一樣睡到自然醒,然後我走進學校沒有進教室, 直接到了昨天那位老師的辦公室, 

他跟昨天一樣, 沒有問我發生什麼事, 只問我吃飯了嗎? 

然後我就想, 說不定他是真的好人,  反正我就說實話,如果他想找理由開除我就隨便他吧!

當我說完以後, 他居然沒有懷疑我說的這些只是為了逃學不被開除的理由!!! (從小到大,如果我身體不舒服想休息,或是各種理由, 馬上就會被懷疑是不想上學的騙人的理由)

我居然第一次沒去上學, 沒有人懷疑我!!!!!!!!!!!!!!!!!!!!!!

雖然我後來還是離開了這間學校! 但是我好像對這世界開始有了除了懷疑人生以外的想法.

IMG_2899.JPG

某個暑假從溫哥華回台灣玩的日子,以前一起玩的朋友又有人因為憂鬱症燒炭自殺了!

因為以前常常去這位朋友家玩, 當下的我覺得, 這不過就是你們這些想成全自己偉大, 卻自私的根本不想理解我們煩惱的大人造成的, 

當下的我雖然也還是個孩子, 不知道哪裡來的聲音告訴我,你要活下去,就要離開這些折磨你的大人! 於是16歲的我逃家了! 我不想回溫哥華, 我才不想要念什麼書,我才不想要變成你們這些虛偽的大人!

逃家了兩個星期, 一位朋友打給我, 他說我母親在我丟在家裡的手機裡找到他的電話, 打給了他詢問我的下落, 他說我母親一邊跟他說的時候一邊哭得很傷心, 我母親以為我死了.

那是我第一次聽見我母親哭, 從小到大我都沒見過他流眼淚, 他總說沒用的人才哭.

P1010425

其實這一路上, 我總覺得我活到了現在,有正當的工作, 正常的生活, 還能在我的部落格上分享我的淺見, 完全屬歸功於我的幸運,

除了無私照顧我無血緣關係的長輩, 跟我永遠忘記跟他說再見, 卻從國中到現在一直扮演著我有煩惱他就聽, 我消失她也從未打擾我, 只是寫e-mail告訴我她有多傷心, 多難過我們沒能說再見的最好的朋友.

對於這兩位好朋友,我的心裡總有無數的感激跟虧欠, 所以在無數次我已經摸到死神的手的時候, 我想到這兩位朋友, 我又很幸運的一腳把死神踹開!

記得還在唸高中的某一天, 我打開了小時候收藏跟同學往來的書信,因為轉學不能天天見面,只能靠著書信往來(小時候因為家庭關係, 我唸過很多幼稚園,跟很多間小學)

裡面有一張小紙條,字歪七扭八的,是我剛學會寫中文的時候寫下來的小紙條, 上面寫著我恨全世界!我想高中的我也許還是會很認同小時候的我所寫的話吧!

但現在的我想起這段回憶, 其實我並不恨全世界, 我還愛很多人, 這些我愛他也愛我的人, 幫我對抗了那個我曾經討厭的全世界!

IMG_3065.JPG

 

昨天有位心疼自己好友飽受憂鬱症痛苦的朋友問我, 

要怎麼樣跟憂鬱症的朋友相處是比較好的方法. 因爲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心理咨詢師.所以很可惜的我並沒有正確答案.

不過就我的經驗, 這兩位朋友, 總能在我失控的時候看著我, 他們看著我失控, 卻只是在一旁保護著我的安全.

讓我在失控以後, 還能夠回歸正常的生活.

他們也很無私的介紹自己的家人朋友給我, 這些朋友都是積極正面,而且很有耐心的好朋友!(憂鬱症是個很奇妙的事, 就是就算50%, 50%的機會,憂鬱症的患者永遠會選擇那個摧毀自己的選擇)

就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幫助, 加上我很希望我能好起來, 經驗告訴我,在正常的生活上,這些人確實比我拿手許多, 我何不學學他們?

他們都很認真唸書, 他們都很努力生活, 最重要的事, 我知道誰都有傷心事, 他們一定也遇見過, 可是他們從來沒有放棄自己或者是我!!!

我絕對有對這兩位朋友說過至少超過一百句狠毒的話, 想要逼他們離開我,

我確實有用我身上的莿狠狠地紮在他們心上! 但是他們愛我, 他們真心的關心我.

感謝你們的無私, 我要將你們的無私, 寫成文章,因為傳遞愛, 就是分享希望的開始!

我愛你們 !

 

謝謝你們今天閱讀我的文章,

還是老話一句 , 如果你有朋友現在跟曾經的我一樣孤獨, 請你分享我的文章,因為你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也許 救了一個迷失的心, 也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逼死了一個人.

下次見

arrow
arrow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