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Phoebe
韓國好玩吧! 我這幾天真的是好忙唷... 都沒空跟你聊天~ 
看到你最近寫DIY甜點記, 那我就分享妳一個我10月在紐約一定要吃的新甜點 Cronuts 


 

Cronuts這個字的來由是從Croissant + Doughnuts兩個單字拼湊而成的新字
從這2個字面上看就知道是可頌+甜甜圈,  當然Cronuts就是這樣演變而來的 
這個外型甜美的甜甜圈,內層可是可頌的酥皮和層次口感唷~

連 Hugh Jackman 都親自到場排隊??
Cronuts厲害到註冊商票申請專利了...
美國現在坊間都紛紛出現仿的了~但正宗的是"Dominique Ansel Bakery"



主廚說這個新甜點研發可了兩個月, 確認配方, 油炸時間, 溫度..等, 就讓他們吃足了苦頭
可頌甜甜圈, 吃過的都說, 內部層層鬆軟,裡面是奶油餡,外層用糖霜點綴




聽說是個難以真正形容的口感, 都要真正吃過才知道, 吃的時候建議用麵包刀來切
Cronuts製作過程很繁瑣, 一個需要USD$5 左右, 每日只販售 200 個, 每人限購2個

是不是太過分了? 所以朋友說早上6點就必須去店門口排隊, 一個人還只能買2個
我決定我在紐約的時候, 要烙親朋好友大家一起去排隊....哈哈, 我猜應該沒有人要跟我一起6點去排隊吧~
Dominique Ansel有趣的是, 可頌甜甜圈從5月上市到現在, 每個月只賣一種口味
5月先以香草玫瑰攻挑戰人們味蕾, 6月換成夏季清爽的檸檬楓糖口味 
There is only one flavor of Cronut every month. The inaugural flavor in May was Rose Vanilla, and for June it is Lemon Maple. In July, we introduce the Blackberry Cronut.
希望10月的時候, 是出什麼巧克力類的, Lemon Maple一點都不像是我會吃的口味呀!  
 



看紐約網友說, 早上去排隊的時候, baker也會拿出一些店內點心招待大家吃

這不就是像Krispy Kreme, 每次去店內買的時候, 都可以先免費吃一個嗎?
這次在美國, 東西岸都要吃一輪, 才會開心!   
 
 




最近他們又推出新品了, 叫做Frozen Smore 
中文應該可以翻成“脆皮冰淇淋"??
冰淇淋的內餡, 脆脆的外皮, 不知道怎麼解釋...
之後吃了再分享啦 >< 


 
 
 
 

Dear P, 不然你...學做Cornuts好了! 這樣我就不用跑這麼遠吃了


nitenite

Tiff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