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08.jpg  

Phoebe 一直都是一個愛好自由旅行的,但是對於語言障礙的東京Phoebe總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照片 076.jpg  

對的,東京雖然是國際化的大城市,但是除非一直待在六本木哪裡都不去不然就請確定你的手機能夠上網,然後隨時保持在google翻譯,直接中文翻譯日文,然後學兩句日文敬語,比如說"不好意思"一說完馬上拿手機的翻譯給需要請教問題的人看,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Phoebe試用過使用英文問路,下場大部份是,才說第一個字就直接被拒絕問話!就算是像日本這樣有禮貌的民族,面對不能溝通的語言,也是會毫不猶豫的拒絕回答!殘念!

照片 029.jpg  

這次去東京剛好前天颱風,颱風過境後整個大變天!Phoebe確一件外套也沒帶,到了當地,完全失心瘋,看到超厚外套就馬上買,也不管在台北是否實用!日本的氣象預告超準確,請大家出門旅行前還是參考一下他們的氣象報告,別像Phoebe一樣被冷風逼到極點,最後只好失心瘋,買到新衣服,不管用不用的到也是爽爽的,但要是著涼感冒,那可就真是太不妙啦!

照片 055.jpg  

在東京很熱鬧的地方獨自一人的女子就會瘋狂被搭訕,(瘋狂的!)他們很多不是要邀你去拍A片不然就是去做酒店,最好的方法就是頭也不回的像前走!

照片 007.jpg  

東京就是一個計程車爆炸貴,就算你月薪30萬台幣,依舊還是無法負擔每天計程車的生活開消,所以要認命乖乖搭地鐵,東京的地鐵跟蜘蛛網一樣,而且搭起來一樣
也不便宜,如果有常搭乘,可以考慮買一日票,月票,任何計算方式的票,可以上Tokyo metro 查詢,網址: www.tokyometro.jp/tcn/
東京白天的地鐵大家都穿戴整齊,但是晚上很多醉漢還有12點就末班車,還是多花點錢住自己要活動的地方,以免省了飯店錢花了計程車錢!

照片 072.jpg  

東京這個大城市,如果是在沒有自用交通工具的情況下交通動不動可能就耗掉40分鐘以上,如果要自由行,還是在出門以前先把所有想去的地方區域規劃好,再來決定住的飯店。跟到底是要羽田機場又或是定成田機場的機票。

照片 006.jpg  

到底是要羽田機場又或是定成田機場的機票呢?這真的是要看您各人時間有多寶貴,還有台灣住哪裡,
桃園->成田機場對Phoebe我來說是非常不方便,不但在台北要花錢花時間坐到桃園機場先,在成田下了飛機還得要花上兩小時(從出關到搭乘交通工具到市中心)對Phoebe這種擺明要去吃喝玩樂加逛街買東西的行程,如果有選擇,一定不會選這個!

照片 021.jpg  

如果你跟Phoebe是走類似行程,日文又溝通不良,然後人又住台北,那松山到羽田還是比較推薦唷!

這是Phoebe今年去兩次東京的隨手小筆記,希望貼心小提醒,能為大家省點時省點錢。

495986529309.jpg  

Xoxo
Pho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