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Phoebe,
今天突然去看以前曾寫過的article, 突然覺得好有感觸~
那就是人的緣分到底有多少呢?


 

你覺得你從小到現在...
跟你擦肩而過的人、跟你一同待在密閉空間裡,當下想說話,之後卻沒聊到,就沒再見面的人、
你去幼幼班開始,一直到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的同學們、你從第一家公司一家再換一家的同事們、
你每一個時期那些不同的好朋友們、
你所有交往過的男女朋友們、還有你最深愛的家人...... 

大家的緣份有多少?有多深?有多少? 

在國外時,我跟一個從小到大加起來沒見過五次面的表姊同住了一年~ 
你不知道~其實,我們是多麼親的表姊妹!!但是見到面的次數卻是這麼稀少... 
某天的晚餐時間,她告訴了我一件事~ 聽起來是非常輕鬆的一段話,但對事後想起來的我,這一段話卻是這麼的沉重!


 "你回台灣後,就開始要工作啦!我不期望你每年或是一有機會就要回來看我們,因為每年難得的休假,能夠有多的機會到其他國家去是很好的,我很鼓勵
我記得我當下的回答是 "喔!!是唷!!哎唷~不會啦...我有一機會就要來看你們!"

這件事,在我開始工作後,一直不斷的想起來.........
一想起來,我就鼻酸!!
我是這麼愛她們,愛我姊也愛我姊那兩個小朋友。
什麼叫做一有機會就會去看她們??
工作後才知道,一年的年假有幾天?這一個我愛的工作性質,偏偏也不是那種天天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就可以等著薪水!
深入的了解這個工作,你就會知道,加班是要加的多晚?假日到了,你確定你不需要去工作嗎?
若你真的放年假去了,你的客戶需要你怎麼辦?那誰來幫你做這工作呀?
年假的計畫是:今年回美國、明年去英國、後年去法國、大後年去大陸、四年後去@$#^&,那什麼時候可以輪到回去看她們呀?

<緣分究竟有多少?>的這個心情是這麼來的.........(現在才要開始進入正題)

話說,我現在在外地工作。
電話響了,我爹打來的 ! 爹問我,"你這星期有沒有要回來呀?"
我說 "沒有唷 , 可能要下星期唷~ 我現在可能都要兩星期才會回去一次喔!!! "

我的問題來了,Phoebe你發現了嗎?
我當然知道你都沒發現,我就說我是一個心思細膩又貼心的好女孩,是誰偏偏不信?還有朋友說我是大女人的?

可能因為我是統計系畢業的,雖然我統計是唸得很差!但是我的分析能力還是比別人好的~哈哈

我算給你看!!!

1. 兩星期見爹娘 1 次
2.  一個月見爹娘 2 次
3. 一年有12個月,所以一年見爹娘約 24 次
4. 你爹娘現在平均年齡 55 歲 , 若是他們大約活到80歲,還剩 25 年
5. 25年下來,你能見你爹娘的次數大約為 600 次    (你覺得你見他們的次數是比我這數字多還是少呢?)

我再算我跟我目前提到的這一位表姊見面的次數給你看!!!
1. 她若是平均一年回台 1 次(這已經是很難能可貴的次數了,不見得每年都能回來)
2. 假若她現在35歲,然後我希望她是非常的長壽,能夠活到100歲的話,這樣算是還有65年!
3. 35年下來,我可以跟他碰65次的面

你們看看,人的緣分有多麼淺!!他們依舊是你最愛的家人、你最愛的爹娘,有些家人從小就生活在一起,你也就從來不曾想過這些問題!!
數據化的結果,是不是讓人鼻酸??

再~再~再算一個........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你交往了一個很深愛的人,這段關係維持了三年,但他最後背叛了你,你反目成仇,下定決心一輩子詛咒他,永遠不和他聯繫。
於是~~~~~~~
1. 在一起的時間共三年
2. 假設同居好了,一年一共365天,扣掉隨機亂算沒有見面的日子65天!所以一年可以見300天
3. 這段關係維持三年,所以一共是相見900次,乍看之下好像很多次,但是,你們這輩子不會再相見了!! 


人的緣分有多少?我討厭的人不多,喜歡的人卻很多。

你現在有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機會嗎?
你有常常跟你爹娘說"我愛你"嗎?
你有珍惜跟你愛人相處的機會嗎?
你有時時關心你的朋友嗎?

Phoebe你看看,人的緣分有多麼淺、多麼薄!!他們依舊是你最愛的家人朋友,但其實能夠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多點關心,少點紛爭!!

你有恨之入骨的人嗎?
你有反目成仇的人嗎?
你有欺負過你的同學朋友嗎?
你有一輩子都不想見面的人嗎?

想一想,人的緣分有多麼淺、多麼薄!!他們依舊是你不喜歡的人,但不妨試著回想過去的相處時光,把心中的不愉快全部忘掉,只留下美好的記憶,這樣你又少了一個假想敵,你將會為了自己感到驕傲!!

人的緣分淺薄~我體會到了!
隨著奶奶的去世、朋友的離開,我體會到了!
值得慶幸的是,我是一個很主動的人,我時常主動的聯繫我身邊的朋友!
尤其是那種,八百年我不找他,他大概也不會找我的那種人,那一款人我最常跟他們連繫。

我們也可問問身邊的其他朋友是不是很久沒見到爹娘了嗎?
你上次跟你國小、國中
、高中、大學同學聯絡是什麼時候?
你現在在跟你的愛人鬧脾氣嗎?

我覺得我們都要珍惜,大家得來不易的緣份!!

你覺得人的緣份有多少?有多重呢?

親愛的Phoebe, 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唷!

Tiff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