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30  

親愛的Tiffany雖然Phoebe我是單身,但是我還是願意不藏私的把我花錢學來的甜點做法傳授給妳,希望妳情人節的時候能甜甜蜜蜜這樣!

照片 001  

沒有意外的話,我們還是會單身女子天團一起渡過!(妳去甜蜜吧!鼻要管我。)

照片 114.jpg  

給妳看老師貼心幫我們準備的食譜。(有這個下課以後也鼻會忘記怎麼做了!還不用自己動手抄。)

照片 007   

這位雅痞的型男就是我們今天的老師!(最近不管去上品酒課,繪畫課,烹飪課老師都是型男耶!是流行嗎?)

照片 009  

話不多說,Tiffany妳這麼賢惠一定比較想知道松露巧克力的做法多過於看型男吧。
照片 002  

第一個步驟是隔水加熱,先把水放近鍋子裡約1/4的量。

  照片 005

然後大約水溫45〜50度,約目測鍋子裡開始冒出滾水的泡泡後先熄火。(IPhone 5 實在照不出泡泡滾的樣子,我盡力了!)
 照片 012  

然後把整鍋約60g的巧克力鈕扣放到滾水泡泡的鍋子上隔水加熱,至於要用哪種鈕扣巧克力?就越高級的原料口感越好,自己決定吧!

照片 013

巧克力

鈕扣慢慢溶化了

照片 015    

不用多久時間已經完全溶化了!
照片 016

拿起攪拌器輕輕攪拌,均勻就好,可別使上吃奶的力氣,這樣巧克力的油質會分離那可就太不妙啦!
照片 016  

然後我們把已經放入微波加熱的鮮奶油25ml 以及果糖5ml到近巧克力裡。(鮮奶油跟果糖如果一開始就放在室溫不硬就無需特別加熱,如果有加熱也請放在室溫下直到微溫再倒入)
照片 017

攪拌至像照片中的模樣就可以停手了(因該不會有人攪這個攪上癮吧?!)
照片 019  

然後取個長度剛好能把可可包起來塑型的長寬。

照片 020  
    

注意巧克力碰到水就會導致妳的心血結晶工虧一潰,所以拿吸水紙把剛才隔水加熱所沾到鍋底的水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可別忘記啦!
照片 021  

然後用橡皮刮刀把攪拌盆裡的東西一點不剩的刮到包鮮膜中間位置。
照片 022

把巧克力捲好。
照片 023

長度大約是我們今天用的方盤的對角,不過其實只要妳之後捏型方便,多長多短都可以。

照片 024

要近冰箱嚕!
照片 025  

出來以後就把巧克力條切成幾小塊,至於多小塊?就妳開心就好,我們很隨性的。

照片 050  

然後用手溫把切好的巧克力力塊捏成妳想要的任何形狀。
照片 051  

然後把塑型完成的巧克力均勻沾上可可粉就變成外面賣的高級豪華松露巧克力嚕!

照片 052  

Tiffany 我還有魔法布朗尼唷!敬請期待。今天就先醬子!
照片 053  

495986529309.jpg  

Xoxo

Phoe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