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 P,

你這幾天都在幹嘛? 話說我今天得到一個網路抽獎活動的禮物...
是一支小貓咪的撲滿...ㄎㄎ...好可愛唷!  


我最近週末的時候, 到的吃飯時間, 總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會想要自己來煮一下~今天來教你煮一道, 怎麼煮都不會被打槍的炒飯~

前幾天, 本來要吃飯+青花菜+煎豬排, 簡單地吃一吃...
殊不知, 我的飯煮得太硬了....大概才七分熟而已~  
正愁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 突然想到冰箱冰著還沒開過的韓國辣椒醬...(話說上次去韓國的樂天超市買了一推)
靈機一動, 就把冰箱內還有的韭菜,泡菜還有辣椒醬....炒一炒~~~最後的成品就是下面這個香噴噴的泡菜炒飯了....
老天, 我真的是太聰明了..... 
你看看是不是很美味? 我跟你講...超好吃的!哈哈哈



那今天大概來跟你說一下, 簡單的韓式泡菜牛肉炒飯怎麼做吧.. 
 

食材 : 白飯, 韭菜, 泡菜, 牛肉絲, 韓國辣椒醬, 鹽, 油


你看下面是我在韓國買的醬料們..這次用的是左上方紅色那盒

首先呢... 哈哈!!我自己先笑場...沒有什麼首不首先
我覺得我都亂煮, 但還是超好吃的...  
好啦, 我呢...一開始放一點油, 然後把牛肉+韓國辣醬, 整個先炒一炒...
之後放一點鹽, 炒到牛肉快熟的時候, 再把韭菜放進去


  

接著將白飯放入, 記得!! 要放熟的飯, 但飯不要放太多水去煮唷...(因為炒菜還會再出一點水, 若飯太熟, 炒飯會太軟)
最後再把泡菜加入, 大概是半碗的份量, 再炒一下炒到顏色均勻就完成啦!!


 
其實, 大部份的做法, 會教你先放肉, 肉炒到半熟時, 先拿出來! 把料跟飯炒完後, 再把肉加入...
但因為我並不覺得這道菜有這麼難, 加上泡菜跟辣醬的味道本身就很好~
所以, 我就沒有按照什麼步驟, 就隨心所欲地炒一下~
不管如何, 超好吃的~

改天Phoebe也自己試試看唷!自己煮菜其實很有趣又好玩, 覺得煮的很好吃的時候, 又會很容易有成就感唷!
 



Love,
Tiff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 Petite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